广东云安村民非法集资诈骗过千万元获刑13年

2012年12月21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云浮12月21日电(黄耀辉 卓超明 梁杰文) 广东云安莫国华以伪造假证、许诺高息、租车抵押等手段诈骗超过千万元人民币,被当地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万元,追缴犯罪所得1135.5万元。

  21日云安县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一审后莫国华没有提出上诉。

  据该县新闻发布会通报,莫国华,32岁,该县南盛镇村民,无正当职业。2011年至2012年4月间,莫国华以经营汽车生意、石材生意、建房装修资金周转困难或投资为由,利用伪造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小汽车作抵押以及承诺给予高额利息等手段,向莫某某、刘某某、徐某某、温某某等十多名受害人借款达70多次,共骗取受害人共1146万元。

  经法院查明,除支付了利息10.5万元给受害人刘某某外,其余1135.5万被莫国华全部用于赌博及肆意挥霍,致使上述款项无法被追回。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通过“以打促建、以建带打”的思路,该县的经济社会环境得到了改善,全县农资合格率从70%提升到90%,民众满意度达95%。(完)

(原标题:广东云安莫国华非法集资诈骗过千万元获刑13年)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上海食安办:肯德基瞒报8批不合格产品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