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要求处级以上官员财产公开申报

2012年12月21日12:59  新闻晚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纪委、南沙区政府等渠道获悉,广州市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公开申报有关方案已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南沙试点领导干部财产公开申报范围包括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广州市纪委定期新闻发布会透露,广州市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公开申报有关方案已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透露,南沙试点领导干部财产公开申报,包括新提拔市管(一般为局级)干部、副局长,从区外其他部门调入南沙的处级干部,都要试行财产公开。随后,记者从南沙区政府有关人士处获悉,南沙试点领导干部财产公开申报范围包括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梅河清表示:试点期间,只是限定在南沙。发布会上没有透露更详细的信息,“有关具体进展情况,由省纪委统一向社会发布”。今年10月,广州市纪委首次透露,在南沙区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

  昨日,广州市纪委晒出了今年反腐成绩单,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71件486人,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60件61人(含局级干部案件16件16人),查办的案件涉及金额1.08亿元。在61名处级以上被查干部中,有38人包养情妇、搞婚外情。通报还指出,今年查出的受贿案件中政府机关干部占比例大,该类案件占同期广州全市立案总数的一半以上。

(原标题:处级以上官员财产要公开申报)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