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44人鼓吹全能神被查处 系教首境外指挥

2012年12月21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2月21日电 (记者 刘紫凌 李思远)湖北宜昌警方21日通报称,近两个月来,全市共查处“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18起,行政拘留42人。

  据宜昌市公安机关介绍,今年10月以来,“全能神”邪教组织在教首赵维山境外遥控指挥下,结束“秘密工作”,开始公开活动,其人员在宜昌的活动也逐渐频繁。宜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辖区内各类邪教的防范打击力度。

  宜昌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全力摸排。经过近两个月努力,全市共查处“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18起,查处涉案人员44人,其中行政拘留42人,批评教育2人,收缴各类宣传品1066份。

  这些涉案人员涉及宜昌市下属夷陵区、五峰县等7个县市区,主要通过散发“紧急呼召”“避难通知单”等宣传资料,散布“世界末日”谣言,鼓吹“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保平安”,严重危害了社会安全。

  目前,警方已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冒用宗教、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对涉案人员进行了处理。

(原标题:湖北宜昌查处“全能神”案18起行政拘留42人)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