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省会城市今日最低气温将低于-10℃

2012年12月22日23:53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22日,一股强冷空气侵袭中国,多地出现寒潮天气,伴随大风而来的是急剧降温,甚至刷新了历史同期最低值。气象部门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中国大部分地区依然低温,其中中东部地区降温明显。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中国中央气象台23日的天气预报显示,10多个省会城市的最低气温将低于零下10摄氏度,其中哈尔滨和长春的最低温同为零下30摄氏度,最高温也徘徊于零下21摄氏度。紧随其后的是乌鲁木齐,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9摄氏度。

  进入“数九”后的北京城在5级左右的北风中感受寒潮带来的天寒地冻。22日上午9时,城区实况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郊区延庆为零下13摄氏度……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大刚告诉记者,22日、23日两天的最低气温分别有机会突破10年和30年的低温极值。

  上海气象台当日发出的寒潮预警显示:未来48小时最低温度的降温幅度将达7至9摄氏度。

  受寒潮天气影响,22日成为内蒙古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个别地区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0摄氏度。目前,内蒙古中东部积雪覆盖面积约83.6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70.8%。

  受西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冬至日新疆多地气温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部分地区温度下降到了零下40摄氏度,其中富蕴县的吐尔洪乡降到了零下49摄氏度。22日,新疆境内多条公路遭遇“风吹雪”现象,数以百计的车辆被堵,数百人受困。

  吉林省在雪后的22日也出现寒潮、强降温,23日-25日将出现2001年以来12月下旬最强的一次严寒天气。

  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已于22日中午12时全部停航。山东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原标题:中国多地出现极寒天气)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军委:接待禁喝酒严控用警车
  • 体育西甲-梅西破门巴萨3-1 卡西替补皇马2-3
  • 娱乐谢楠“世界末日”向吴京肉麻示爱
  • 财经二手房市场频现公务员转让灰色房产
  • 科技传谷歌摩托罗拉研发X手机挑战苹果
  • 博客高铁抢食普列下岗让草根群体很尴尬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高考“移民”逃向海外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