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与云云深度合作 用户需求催生社会化搜索

2012年12月24日08:19  三湘都市报

  新浪与云云深度合作 用户需求催生社会化搜索

  云云网创始人、前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

  副院长程研究院副院长

  12月18日,云云网(yunyun.com)正式上线,其旗下的网页搜索、实时搜索(微博搜索)、图片搜索和手机应用搜索等也同时亮相。此前,云云搜索开始为新浪微博客户端提供搜索技术支持,用户在微博手机客户端搜索时,搜索结果由云云提供。

  作为对传统搜索引擎的颠覆性创新,“社会化搜索”成为云云网的利器。搜索专家、云云网创始人刘骏介绍说,所谓社会化,就是在搜索中加入“人”的因素。普通搜索引擎只考虑网页和网页之间的关系,所以很容易作弊、被广告污染,搜不到好的信息;云云网使用社会化搜索技术,加入了用户关系链系统,搜索时会把微博好友参与过的结果优先提供,这样搜索更精确。

  云云实时搜索不仅可以搜索新浪微博,更支持腾讯、搜狐、网易等主流微博平台,用户可以自由搜索中文微博内容。云云搜索的核心团队均来自原谷歌中国,创始人刘骏原为谷歌高管,曾全权负责谷歌中文服务和团队建设。刘骏表示,此次创立云云网,是原谷歌技术团队在中文搜索市场的一次尝试,试图以技术创新来打破目前搜索引擎市场死气沉沉、创新止步不前、商业利益绑架搜索结果的局面。

  (原标题:新浪与云云深度合作 用户需求催生社会化搜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军委:接待禁喝酒严控用警车
  • 体育CBA-北京29分惨败 麦蒂41分青岛12连败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调查称一线职工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增15%
  • 科技谷歌员工圣诞礼物:平板手机任意挑选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期末占座变“让座”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