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方盼:“花东快”能跟苏花改同步进行

2012年12月24日09:22  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实在是好消息!等很久了!”花莲县议员魏嘉贤、潘富民听闻“行政院”将进行花东快速道路规划评估,相当高兴,期待快速道路缩短东部南北交通时间。

  “我希望规划后马上就施工,最好能跟苏花改同步进行。”魏嘉贤说,一旦苏花改通车,花莲北部民众大量涌入花莲市和周边乡镇,只靠台九线和台十一线两条公路,无法纾解庞大车流,“只有尽速施做花东快速道路,才能解决问题。”

  “富里乡亲是后山三等公民。”富里乡长黄玲兰表示,富里在花莲的最南端,去台东市要1小时、花莲市要2小时,“很多病患在就医途中过世,相当遗憾。”有了花东快速道路,南区4个乡镇受惠很多。

  玉里镇长刘德贞表示,花莲需要的建设很多,“花东快速道路对我们最有感”,玉里虽有3家医院,但假日许多医师休假,如果有快速道路,医师可在半小时内赶到。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瑞穗乡长许荣盛说,“现在才规划,等做到好,不知何时?”像台九线拓宽工程,凤林镇、光复乡再往南就到瑞穗,这么短距离的工程都还没完成,“还是先把台九线拓宽再说吧!”

  台东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陈宏宗表示,他赞成建花东快速道路,但很怕到最后又是嘴上说说,先把台九线台东县内路段拓宽为四线道,才最实在。

  (原标题:台湾地方盼:“花东快”能跟苏花改同步进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CBA-北京29分惨败 麦蒂41分青岛12连败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调查称一线职工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增15%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硕士弃公务员身份参军 四六级真题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