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条地铁新线应急预案出炉 将适时限流封站

2012年12月25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南段四条地铁新线将在今年年底同步开通。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客流增加情况,各条线路制定了换乘站的客运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等。

  记者今天从京港地铁获悉,目前北京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的日均客流量约为4万人次。而作为9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国图站客流将有明显增加。其中,换乘客流中预计近七成乘客将去往4号线上行,三成客流将去往4号线下行。

  同时,由于9号线的下行与4号线的下行是同站台换乘,所以下行的换乘压力将较大。

  为此,京港地铁会同北京地铁制订了客流组织方案。按照方案,当车站客流量达到车站最大承载客流量的70%时,或列车满载率高、站台滞留乘客超过站台承载量1/3时,将采取临时限流;先限制外部客流的措施,无明显效果时,可适当控制内部换乘客流。另外,当车站客流量达到车站最大承载量的90%时,或限制内部换乘客流无明显效果时,将启动临时封站措施。

  另外,京港地铁还会同北京地铁制订了包括大客流预案等各类预案措施。目前,国图站已针对多项预案进行培训和演练。为了更好地对同台换乘进行疏导,4号线国图站已增派多名站内工作人员。

  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该公司已对即将开通的四条新线的AFC系统设备进行了多重现场测试,测试设备包括半自动售补票机、自助购票机以及检票通道等1800余台。而为配合新线开通,已开始陆续更换车站及车厢内部的线路图。(完)

(原标题:北京4条地铁新线应急预案出炉 将适时限流或封站)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山东新帅曾执教皇马巴萨 贵州签欧洲大牌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