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地摘“金银”

2012年12月26日01:1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广丰讯 (通讯员夏广凯) 深翻土地、清除杂草、修剪弱枝……走进广丰县周老庄金银花产业有限公司,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帮助金银花树安全过冬。该公司的创办者是广丰县少阳乡泉岭村村支书周诗乐。

  “我当村支书将近30年了,一直在思考怎样让大伙富起来。金银花是地道的中药材,市场前景很好。”2011年,在湖南邵阳投资种金银花尝到了甜头的周诗乐,回到泉岭村,投资100余万元种植300亩地金银花,当年就回本。为了节约成本,他还专门拜师学艺,通过嫁接和扦插的方式制苗,先后制了50多万苗。依托金银花种植基地,周诗乐创办了周老庄金银花产业有限公司,集种植、制苗、加工、营销为一体,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带领20多户村民一起致富。“我们除了得到土地租金外,还能够在基地务工。今年采金银花时,有60多人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能有100元收入。”

  如今,周诗乐公司开发的“赣峰王”、“周老庄”等系列金银花茶产品远销上海、江苏、浙江等地。随着金银花的致富效应越来越明显,周诗乐的金银花产业也越来越得到村民的认可。年底,又有20多户农户加入了种植行列。为了确保树苗的供应,周诗乐打算利用铜钹山里的野金银花根制苗,制上50万棵苗,明年一开春就发给泉岭村村民。公司投苗、投技术,村民投种、投劳力管理,让家家户户都种上金银花,走上致富路。

  (原标题:金银花地摘“金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阿联25分广东负北京 马布里莫里斯66分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