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边垃圾堆积污染水源 当地无人管(图)

2012年12月26日15:06  江西晨报网

大量垃圾堆放在赣江边。晨报记者 李孟逵 图

  近日,有市民向晨报热线反映,“南昌市富大有堤赣江边上夜晚有人倾倒垃圾,从形状来看,垃圾还是被压缩过的,应该是环卫所的垃圾运到赣江边上来了。赣江不是我们南昌市民饮用水的取水口吗?怎么可以这样任凭其堆放垃圾呢?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管。”

  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长期下雨,雨水渗透垃圾堆后形成一道黑黑的小沟,小沟里的水正在缓慢地流入南昌市民饮用水的取水口——赣江。随后记者联系了南昌市水务局,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尽快铲除掉此处堆放的生活垃圾。

  市民反映:赣江边上有人倾倒 大量压缩生活垃圾

  “南昌市富大有堤附近的赣江边上,近两个月来,有人偷偷倾倒大量生活垃圾。而从垃圾的外形上看明显是经过压缩的,我怀疑是附近环卫所送垃圾的司机偷懒,将原本运送到垃圾填埋场的生活垃圾就近倾倒在了江边上。现在这些垃圾足足有几十卡车,而且每天还在增加。”家住高新大道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我家就在江边不远,堆积在江边的生活垃圾不仅招来了不少老鼠,风一吹还臭味四散,每次风一往我们这边吹就闻到一股恶臭,关上门窗都没有用。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我还发现两辆翻斗车运垃圾来此并往江边倾倒,我当即进行阻止,但倒垃圾者根本不听,还凶狠地威胁我说:‘少管闲事,不然没好下场!’”

  记者还采访了家住附近的其他市民。据市民李女士介绍,在这处江边的马路上,夜行人员较少,也没有看到专门的管理人员。但是为防止偷倒垃圾,曾有相关部门在很久以前专门在此竖立牌子,告诫不要偷倒垃圾,但现在连牌子都没有了,也没人管理,肯定有一些为图便利的人在这个地方乱倾倒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彻底治理下这个问题。

  调查现场:垃圾堆渗出一道黑水流入赣江

  昨日上午,就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富大有路与高新大道交界处,一下车就有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实在让人难以忍受,途经此处的市民也纷纷绕道而走。
在现场记者观察发现,该条路上有处宽4米左右的缺口,从缺口处记者看到,在长约200米赣江岸边的沙地上堆了数十堆生活垃圾,而每堆垃圾都是一个正方形或者长方形,从外形看并不像是附近居民抛弃的生活垃圾,更像是经过专业压缩处理后的生活垃圾。记者在现场还发现,由于长期下雨,雨水渗透垃圾堆后已形成一道黑黑的小沟,该小沟的水正在缓慢地流入南昌市民饮用水的取水口赣江。

  水务局:垃圾会污染水质 影响饮用水安全

  记者将现场观察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南昌市水务局,该局水保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如果垃圾不断掉入赣江之中,时间长了会增加江底淤泥厚度,从而使得河床抬高,影响防洪。其次,这些垃圾还会污染水质,对人体饮用水安全有不良影响,应尽快移除掉这些生活垃圾。

  监管空白:联系多部门却未找到 管辖该区域的部门

  记者还就市民反映有人在赣江岸边堆放垃圾的情况,拨打了12319南昌市数字城管热线,一位接线员了解完反映的情况后告知记者,此处属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青山湖分局管理。随后记者拨通了青山湖分局电话,该局派出塘山中队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记者在告知其垃圾倾倒所处地段后,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咨询了我们的相关领导,但我们管辖范围以富大有路以南高新大道以西为界,你说的地点在富大有路的北面并非我们的管辖区域,可能你们要去咨询下高新城管部门。”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高新执法分局的徐主任,徐主任在到了现场后向记者说道:“赣江岸边是属于我们城管管辖范围,但你说的这个倾倒垃圾的地点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是属于青山湖区的管辖范围,我们管辖区域是以高新大道以东为界。”

  记者又再次联系上了塘山中队的张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那个地方确实不归我们管,如果不属于高新区的管辖区域,那我也不知道具体的管辖部门。”

  难道该处并没有相关城市管理部门管理?所以才被一些为图方便的人利用?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展开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NBA圣诞大战林书豪20+11火箭大胜公牛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