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人绑架团伙索要赎金超400万元

2012年12月26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2月26日电 (记者 吕子豪) 一绑架犯罪团伙在两个月内连续作案,向受害人家属索要赎金达400余万元人民币。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公安局26日透露,该局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工作,成功打掉了该绑架犯罪团伙,4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12月11日13时许,清苑县石桥派出所接张某(石家庄晋州市人)报案称,其与3名同乡分别于12月9日下午和12月11日上午被4名男子绑架,绑匪向其家人索要赎金100万元。11日中午,趁一名绑匪外出买饭的机会,受害人奋起反抗,将看守的绑匪打伤后逃脱,但仍有1名受害人邵某在绑匪手中。

  清苑警方同时接徐水警方通报:有两名男子在京港澳高速徐水服务区报警,称其在清苑被人绑架,刚刚逃脱。经确认,该两名男子即为逃脱的张某同乡。警方立即赶到受害人指认的绑架地点秘密侦查,但犯罪嫌疑人已将人质转移。

  警方根据受害人逃脱时曾将犯罪嫌疑人打伤的线索,将在保定市某医院住院治疗的2名嫌疑人进行控制,并查明另外2名同案嫌疑人刘某和张某某的身份。

  12月1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给邵某的家人打来电话,索要10万元赎金。为确保人质安全并成功解救,在民警的安排下,邵某的家人分4次将10万元打入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后,邵某被放回。

  随后,上案民警在保定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辗转保定市区、高阳县、安新县、定兴县、涿州市等地全力展开抓捕工作。12月22日,刘某和张某某分别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称,4人经预谋,根据受害人网上发布的收购锌灰的信息,以低价出售锌灰为名打电话将张某骗至清苑,驾车持砍刀将其绑架至安新县某村一废弃厂房内,抢走其金戒指和400余元现金,并索要赎金100万元,遭到张某拒绝。其后两天内,张某分别被带到涿州市某小区和高阳县某旅馆进行拘禁。之后,4名犯罪嫌疑人又用同样的手段将邵某等3人骗至清苑并挟持至一废弃的养牛场内。

  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同年10月11日将王某绑架至高阳、安新等地并向其家人索要赎金300万元,后因其家人报警,被迫将王某放回的另一起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原标题:河北警方破获绑架团伙案 绑匪索要赎金额超400万)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NBA圣诞大战林书豪20+11火箭大胜公牛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超三成青年有出国意愿 年龄越低越想出国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