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收入改革面临利益调整社会阻力很大

2012年12月30日04:48  南方新闻网

  财政部副部长称收入差距问题的关键是分配不公

  “十三五”财产税或纳入人大立法计划

  南都讯 记者王卫国 实习生辛伟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昨日透露,要支持收入分配改革,通过建立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来实现公正化。他是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2012”上做此番讲话的。

  “现在说的比较多的就是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我认为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是一个表象,老百姓有意见的是收入分配不公。”王保安指出,世界上收入分配差距,包括香港收入差距都比较大,但是他们都没有形成问题,说明我国收入分配问题背后隐藏的是收入分配不公问题,这些制度设计都需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通过建立和健全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来实现。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部署明年的工作时提出,要完善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政策,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我们现在改革面临的就是这种利益的重新调整,社会阻力非常大。”出席昨日论坛的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副所长靳东升表示,我国的税收体系还不完善,目前只有企业所得税法和个人所得税法,下一步,税制改革就应该实现收入多的人多征税,收入少的人少征税。比如十三五时期,需要将营改增和财产税纳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实现税收体系的稳定结构。他认为,这对于收入分配制度的健全非常重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