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明年两会首次要求记者提供政审证明

2012年12月31日13:01  法制网

  取消“警车开道”、“史上最短会期”、“减少驻地宾馆数量和星级”……这些是湖北省武汉市“两会”传出的“新风”。不过,众多“新风”又要加上一个——参加报道武汉市“两会”的记者均被要求提供“政审证明”。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武汉市历届“两会”首次提出此要求。

  12月25日,武汉市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透露,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3年1月5日至8日召开,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3年1月4日至7日召开。会期均只有4天,堪称“史上最短”的武汉“两会”。

  除了接送代表委员的车队不再由警车开道,武汉“两会”会场不再有乐队奏乐,代表委员驻地宾馆不再设置欢迎气球、拱门和大型宣传板以及条幅等,报告席上也不再摆放花篮。除了执勤警卫等特殊工作人员外,大会工作人员将不再驻会,改为“走读”。

  不过,12月28日,《法制日报》记者收到武汉市“两会”宣传报道组有关负责人的通知,称因会议需要,要求以单位党组织名义开具一份“书面政审证明并附参会记者身份证号码”上交。

  经多方核实,《法制日报》记者发现,中央、省、市参加武汉市“两会”报道的媒体记者都收到了类似通知。有多次参与报道武汉“两会”的记者称,这确实是近年来武汉市“两会”首次要求提供书面“政审证明”。

  一位已将书面政审准备好的中央级媒体记者称,按照武汉市的要求,“书面政审”基本内容是反映参会记者“政治合格”、“没有违法违纪”与“可以前往报道会议”等,并要附上记者身份证号码。

  另据了解,武汉市“两会”提供书面“政审证明”的要求,由武汉市公安局提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