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暂不处罚闯黄灯 称需定查处程序及处罚标准

2013年01月02日03: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怀若谷) 昨天起,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司机闯黄灯将被扣6分。昨晚,深圳交警表示,暂时不会对闯黄灯行为作出处罚。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黄灯的作用是净空交叉路口。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抢黄灯同样属于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1点多,“作家、出版人”杨葵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中称,“新交规实行第一天上路,试验几十次黄灯问题,很难掌控。要么灯前50米左右就把车速降至极低,要么随时准备灯前急刹,这必将造成更多追尾事故。”该微博呼吁相关部门修订此规定。

  微博上,众多网友对此新规吐槽,新华社“新华视点”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对此发表看法。“新华视点”称,违背牛顿第一定律而制定的这条规定实在不合理,郑重呼吁修订。

  昨晚10点55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深圳暂不对闯黄灯处罚。一个小时后,深圳交警再发微博称,暂未处罚的原因有三,一是系统暂不支持抓拍闯黄灯;二是需对信号灯的配时进一步排查;三是黄灯需制定严格的查处程序和科学的处罚标准。

  截至今天凌晨1点30分,杨葵所写微博被转发8180次,评论1564条。深圳交警所发微博被转117次,评论82条。

(原标题:深圳暂不处罚机动车闯黄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闯黄灯以教育为主暂不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谷歌悄然撤销警示中国网络审查标语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