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方迎大范围低温雨雪 多地中小学停课

2013年01月04日18:22  中国新闻网
降水量预报图 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消息,从3日至4日,浙江、江西、安徽和福建等南方多个省份迎来低温雨雪天气,给这些地区居民道路出行、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南方大部地区将被阴雨雪天气“缠绕”,天气一时很难转晴。气象台提醒各地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设施农业和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还需做好交通管理及电力设施和道路的除雪除冰工作。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4日)上午8点的预报,今天杭州各地最低气温普遍在零下1℃到零下3℃,山区零下4℃到零下6℃,部分道路出现了积雪和冰冻,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杭州今天有中到大雪,明天仍有雨雪并有冰冻。

  下午4点左右,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抗雪防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各市属高校、直属学校,1月5日(星期六),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停课一天,有寄宿学生的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另据宁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冷空气影响,昨(3日)上午起,宁波全市范围内都飘起了雪,市区气温都保持在0℃以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0.5℃,最低气温-1.3℃。昨天(3日)15时全市除石浦尚未降雪,其余各县(市)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平原地区有少量积雪,山区积雪1-5厘米,最大为余姚市四明山镇和大岚镇,积雪深度约5厘米。

  宁波市教育局昨(3日)晚10时许发布紧急通知,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雨雪天气黄色预警,经研究决定,4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江西省气象台1月4日17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月3日开始江西省中部出现雨夹雪,全省出现大风、降温天气;3日晚降雪范围加大,强度加强。1月3日至4日16时,江西省73个县市先后出现降雪,该省抚州、吉安及赣州北部共24个县市出现冻雨。此外,乐安、崇仁、永丰、金溪、黎川、宁都等6个县市电线积冰厚度超过2毫米。

  在安徽,受大雪影响,黄山市4日紧急下发通知,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停课两天,何时恢复上课待天气情况而定;黄山机场也因积雪导致跑道结冰停飞,何时恢复通航尚不得而知。据黄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3日20时,由于跑道结冰,机场关闭。当晚,由黄山飞往西安、北京、上海的三个航班取消,300名旅客滞留。4日,黄山继续大雪天气,机场现场指挥中心15时发布信息:机场继续关闭至明日8:30。当日取消航班4班,滞留旅客150人。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1月4日上午,黄山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两天,何时恢复上课待天气情况而定。黄山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是雨夹雪的天气。

  在福建,今天白天,南平、宁德、三明、龙岩、福州五市阴有小雨,其中南平北部、宁德和三明两市的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5日到7日早晨,全省阴到多云,南平、宁德、三明三市的部分有小雨。

  据中央气象台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南方地区的阴雨雪天气较前两日可以说是有增无减,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大部、安徽南部等地均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道路结冰导致交通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江淮、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仍多阴雨雪天气,降水量普遍有10~25毫米,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局部偏多1倍以上。

  附:未来一周天气走势

  4日夜间至5日,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大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东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云南东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贵州中部、江西中部偏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6日至7日,江汉、江淮、贵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8日至11日,我国将出现较大范围持续性阴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将出现小到雪(雨),局地有大雪;江南中南部将会出现雨转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华南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完)

(原标题:中国南方多地迎低温雨雪天气 部分地区中小学停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曼城内讧!巴洛特利曼奇尼训练场动手扭打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光纤到户国标颁布:用户自选宽带商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