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严重关切美涉华出口管制问题

2013年01月05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王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日就美国新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涉华出口管制问题发表了谈话。他表示,中方注意到这一法案放宽了卫星及相关物项出口管制,但对中国仍保持严控,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沈丹阳指出,美方曾表示出口管制体系改革将使中国受益,并曾承诺努力促进高技术产品对华民用出口,但实际上不仅始终将中国排除在出口管制改革受益方之外,而且还采取措施继续限制中美在民用卫星领域的合作,中方对此深感失望与不满。

  沈丹阳表示,中方希望,美方能切实履行承诺,改变对华歧视性做法,在美出口管制改革过程中,重视并解决中方重点关切,实质性放宽对华出口管制。这将有利于扩大中美双边贸易、促进两国贸易平衡,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3日签署了201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放宽了卫星及相关物项出口管制,但不仅禁止对中国出口、再出口或转移,而且也不允许在中国发射。

(原标题:商务部对美新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华出口管制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马云周星驰天马行空对话:梦想需要新鲜感
  • 博客昆明机场滞留36小时:乘客砸机器抢飞机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