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福利院长称多次劝袁厉害送孩子遭拒

2013年01月06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开封福利院长称多次劝袁厉害送孩子遭拒

  袁厉害收养的孤儿已经被转移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本报特派记者 王鸿光 摄本报特派记者 刘志浩 梁斌 崔如坤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王永喜表示,2007年以来,他至少10次劝说袁厉害将孩子送到福利院,但袁却一直“不听”。

  5日晚,记者赶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在兰考县被袁厉害收养的10名孤儿入住此处。据了解,4日上午兰考县袁厉害家发生火灾后,兰考县民政局于当日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开封市福利院,5日下午,另有8个孩子也被送往此处。

  “下午1点左右到了我们这里。”5日晚,王永喜告诉本报记者,为了迎接这些孩子,该院做了充足准备,“联系了相关学校,买了生活用品,还派了车去接。”

  该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到来后,先是吃了午饭,稍事休息后,又洗澡换了衣服。接着,该院的义工为孩子们做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对新环境有个适应。”晚上7点半左右,这些孩子分男女被安排到两个房间睡觉休息。

  “多数孩子还是很听话,不过也有少数由于到了新环境哭闹的。”这位工作人员说,不过经过引导,“很快都适应了福利院的环境。”

  “至少接触过10次啦!”谈到这些年与袁厉害打交道的经过,王永喜表示,自其担任该院院长以来,多次劝说袁厉害将孩子“送过来”。但不知何故,除了少数几个孩子被送来外,袁一直对他的话“置若罔闻”。

  “有一次,我和另一个员工甚至等到半夜12点,袁厉害也没开门和我们见面。”王永喜说,对于袁厉害不愿送孩子的原因,他“并不清楚”。

  “一开始收养几个孩子确实没问题。”王永喜认为,但当袁厉害收养的孩子数量明显超过她家庭的承受能力时,“就应该把孩子送到更有抚养能力的福利院来。”

  至于袁厉害亲属所说的其对孩子“无法割舍”的问题,王永喜说,袁收养孩子的爱心确实不容置疑,但不能仅仅以此作为评判标准,“既然收养了孩子,就应该以能否养好孩子为目标。”他认为福利院有充足的条件让孩子过上“健康快乐”而非“命若垃圾”的生活。

  一份盖有公章的神秘名单 本报特派记者 崔如坤 刘志浩 梁斌

  “民警都往这送孩子,咋会是非法收养?”5日下午,听说袁厉害被定为“非法收养”孩子时,专门从郑州赶到兰考的曹先生不满地说。

  曹先生说他这样讲并非无凭据,因为他知道袁厉害有一份“盖着政府章子的存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记者,袁厉害收养孩子都到相关部门交了申请,开了证明,并称他见过这些盖着部门公章的材料。

  “上面写着孩子的名字,出生年月,还盖着一些部门的公章。”这位邻居说,由于事关所有孩子的信息,袁厉害除了自己留一份外,“好像还复印了一份。”

  袁厉害的女儿杜鹃和儿子杜鹏也告诉记者,确实听他们的母亲说过,有手续但不知道放哪了,“只有等我妈回来才能见到。有一次民警送来孩子,我妈就要开证明。”杜鹃告诉记者,有时即使当场开不了,她妈也会要求补办证明,“内容大致为,写孩子是哪天送的等”。

  但是,直至发稿时止,杜家兄妹也没找到这份“神秘”名单。记者就此事询问与袁厉害多次打交道的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王永喜时,他表示未曾听说此事。

(原标题:“至少10次劝她把孩子送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春运互联网订票预售期明起延至20天
  • 博客昆明机场滞留36小时:乘客砸机器抢飞机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