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级检察机关介入兰考火灾事故调查

2013年01月06日06: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戴佳 程丁 高传伟

  本报开封1月5日电(记者戴佳 程丁 高传伟) 记者今天获悉,河南省兰考县“1·4”火灾事故发生后,开封市检察院、兰考县检察院已介入事故调查。

  1月4日,兰考县收养孤儿和弃婴的“爱心妈妈”袁厉害家里发生火灾,造成7名被收养者丧生,1名儿童受伤。事故发生时,袁厉害收养的18名孩子中有10人不在现场,他们有的在学校上课,有的由袁厉害交他人代管。事故发生后,袁厉害被公安部门留置询问。当天中午,兰考县民政部门将10名孩子全部找到,当天下午有2名幼儿被送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其余8人于今天中午全部安置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今天,兰考县“1·4”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领导组发布事件调查通报表示:“袁厉害不完全具备收养条件。在袁厉害多次申请救助的情况下,考虑到她的实际经济能力,考虑到这些孩子的生存需要,民政部门先后为其家庭办理了20人的农村低保,公安部门给部分被收养人员办理了户籍手续,这些做法有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地方,但政府部门考虑这种种行为均为爱心之举,也形成了认同的事实。造成目前的这种局面,与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有意宽于管理有直接关系,有关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正是我们工作中的漏洞所在。”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已派出专家参与事故调查工作,开封市、兰考县两级检察机关已介入事故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原标题:检察机关介入兰考火灾事故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iPhone代挂QQ火暴:网友质疑安全性
  • 博客昆明机场滞留36小时:乘客砸机器抢飞机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