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称袁厉害收养34人系前两年统计

2013年01月06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6日电(记者 张兴军) 记者6日从河南兰考县多方确认,截至目前统计,和袁厉害共同生活的孩子确实是18人,其中包括8名在火灾事故中的死伤者。至于此前“收养34名孩童”的说法,存在特殊的时间背景。

  4日兰考民办收养所发生火灾后,当地民政局第一时间提供的一份材料称,目前和袁厉害共同生活的孩子共有34人。材料还详细标出:“34名孩童中,男孩21名,女孩13名,其中病残儿童16名。”材料落款为2013年1月4日。

  对此,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表示,截至目前,官方掌握的和袁厉害共同生活的孩子确实是18人,其中8人为火灾事故中的死伤者,另外10名孩子现安置在开封市儿童福利院。

  “收养34人的说法,应该具有特殊的时间背景。近年来在某个时间段,袁厉害收养的弃婴人数可能达到34人,后来有的成家了,有的长大外出务工了,也有的移交给民政部门了。”

  5日晚间,袁厉害本人在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也明确表示:“连烧死的孩子算在内,和我住在一起的将近20个。”

  提供材料的兰考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李美姣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急着向有关领导汇报袁厉害收养弃婴的基本情况,就从电脑里出了个材料。后来发现,“34人的数据是前两年的统计,当时太过匆忙,所以出现了偏差。”她对工作方面的失误给大家造成的误解表示歉意。

(原标题:兰考官方称“收养34名孩童”具特殊时间背景)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春运互联网订票预售期明起延至20天
  • 博客昆明机场滞留36小时:乘客砸机器抢飞机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