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因水污染事故矿泉水被抢空 市民无奈买牛奶

2013年01月07日06: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志强 实习生 徐文娟

  打开水龙头,没有水,打开电视机,没消息……5日下午,河北邯郸市突发大面积停水,引发市民抢水储水风潮,很多商店矿泉水被抢购一空,价格随之上涨,市民在焦虑和惶恐中度过了一下午。

  家住邯郸市邯山区的中华巷37号的张先生告诉早报记者,他家住六层,从前天下午5点多开始停水,昨天中午来水一直断断续续,直到下午6点钟左右才稍微大点。

  张先生说,前天下午停水之后,附近的居民都去超市里抢水,他因为家里有之前喝的大桶纯净水,“觉得事不大,就没有去”。不过,听邻居们说附近超市里的水都被抢光。

  在邯郸市内光明路“美食林”超市大宗商品销售处,1个小时内该超市卖出80多件19升桶装水。而在邯郸市春风小区,一位高姓居民说,她下来发现小区里的矿泉水早已卖光,只能买牛奶和苏打水备着。21时许,当地记者在多家超市发现,桶装、瓶装矿泉水已被抢购一空。

  在经过了数个小时的猜测之后,邯郸市民终于等到了停水的官方解释。邯郸市政府前日晚间通报称,5日下午,邯郸市接山西省有关部门通报,漳河上游浊漳河山西境内发生了事故性污染物排放……也是这时候,一场被邻省瞒报了5天的苯胺泄漏事故才浮出水面。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邯郸市区的供水来自两个水厂,三堤水厂和铁西水厂。其中铁西水厂的取水地岳城水库水源即为此次被污染的浊漳河,三堤水厂取水羊角铺地下水源供应水。铁西水厂停止供应后,由三堤水厂独立供应市民用水。

  该工作人员称,两个水厂日供水量均在20万立方米左右。正常情况下市民日用水量也在20万立方米,但停水之后市民大多大量存水,用水量加大。因此导致高层水压上不去。

  昨天中午,邯郸市政府通报称,经全力应急处置,邯郸市主城区85%以上居民已恢复正常供水。对部分区域和楼房高层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全市已出动送水车送水300余吨,从市外紧急调度6.6万件矿泉水,供应市场。

(原标题:邯郸全城停水矿泉水被抢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媒体称陈光诚涉及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
  • 体育卡西替补10人皇马4-3胜 梅西传射巴萨4-0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三星等1.7亿垄断退款被曝遭行业协会截留
  • 科技联想划分为两大集团:刘军接班路径隐现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