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政协委员:省城干部财产公示应有时间表

2013年01月08日05:07  中安在线

  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国范围内出现了一批“表哥”、“房叔”、“房妹”,老百姓对于官员财产公示的呼声随之高涨。目前,全国已经有27个市、县进行了官员财产公开试点,其中就包括合肥市的庐江县。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两会”上,“阳光行政”也成为与会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多名政协委员建言,应推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

  干部财产公示要有时间表

  “无论从反腐的要求看,还是从国际形势看,实行官员财产公示似乎已箭在弦上。 ”合肥市政协委员李玲在提案中明确表达了对于官员财产公示的态度。据了解,合肥市纪委此前曾透露,拟在全市推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目前正在制定详细方案。有关干部财产公示制度,合肥市委、市政府已列入具体日程。李玲委员认为,当务之急是必须让这项工作运转起来,并配有明确的时间表,不能总停留在认识和口号阶段。这边公众和社会已经完全形成认识,高层也在各种场合下承认其重要性,但在实施上却总是“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干部应每年进行财产申报

  合肥市政协委员褚道成同样提交提案呼吁推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

  褚道成认为,公示的范围应当包括干部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本人、配偶及其共同生活的子女收入、房产、投资有价证券、持有上市或非上市公司股权等事项。此外,还应该有债务、社会关系、商业活动、出售或者购买超过一定数额的资产等方面的信息。

  褚道成认为,除了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任职前公示,领导干部还应当每年都进行财产等方面的申报。

  “家庭财产和个人重大事项要分别采取公开和有限公开的方式。 ”褚道成建议,家庭财产实行公开原则,公众无需申请即可进行查询;个人重大事项采取有限公开原则,申报资料整理成册,查阅者需办理相关手续才可以查阅。 

(原标题:政协委员呼吁:省城干部财产公示应有时间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5元至1.5元
  •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