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厉害所收养孩子:冬天一家人曾分吃半个馒头

2013年01月08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下午4点半,风尘仆仆从河北赶来的养女“快乐”推开病房门的一刹那,袁厉害马上大哭起来。

  “妈啊,你受屈了!”

  “乐乐啊,妈终于见到你了!”

  母女二人抱头痛哭,病房内所有人无不动容。

  今年23岁的“快乐”告诉记者,自己从小被袁厉害收养,是她最疼爱的女儿,现在已经结婚。

  火灾发生当日,“快乐”的奶奶(指袁厉害的婆婆)去世了,她回邢台奔丧。当听到家里着火的消息后,“快乐”匆匆忙忙往回赶,孰料车子中途坏掉,直到8日下午,她才心急火燎地赶回兰考。

  “第一时间感觉到害怕。”“快乐”说,她当时最担心的就是“妈妈”袁厉害经受不住打击。“今天见了妈妈没啥事,才放下心。”

  由于患有先天性唇裂,“快乐”生下不久就被遗弃,至今也不知生母是谁。“是袁妈妈收留了我,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

  “快乐”说,她很清楚地记得,有一年下大雪,家里没吃的,她和其他孩子饿得受不了,都拉着袁妈妈要吃的。同样饥肠辘辘的袁厉害身无分文,“没办法就去别人家乞讨。”最后,终于有好心人给了半个馒头,“我们几个每人分了一点,妈妈一点都没吃。”

  “快乐”说,由于自己有残疾,小时候遭人笑话,以至于不敢去人多的地方,袁厉害则总是鼓励她:“只要心地善良,没犯罪怕啥!”她听了心里“暖洋洋的”。

  “希望今后挣多多的钱,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说着说着,至今仍在外打工、收入微薄的“快乐”禁不住又抽泣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志浩 梁斌

(原标题:“妈啊,你受屈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5元至1.5元
  •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