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厉害:孩子扔那儿没人救,我心疼

2013年01月08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下午3点左右,身体情况稍有好转的袁厉害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见到记者,斜靠在病床上的她向前倾着身子,一把抓过记者的手,紧紧握住。

  记者:听说福利院当初不接收你送去的弃婴?

  袁厉害:我把小孩送过去,他们不要,还骂我。1993年,兰考是个穷县,开封市福利院也多接收市区的孩子。那时,我带孩子到开封市福利院,找到领导,领导叫我明天来,明天去了,又找不到人。就这样,星期五推到星期六。

  没法了,我找到民政局,我说,我送过福利院了,他不要。民政局跟我说,你搁那就走,或者,你找到他们院长问,你要不要,不要我就走。(袁厉害的女婿郭海洋在一旁解释说:“还是当时福利院接收能力不够。”)

  记者:110送来孩子给你开证明吗?

  袁厉害:开,(为开证明)我得转一大圈子找人。派出所出警捡回弃婴后,他们是大男人,我这就跟民间福利院一样,就放到我这。不过,一般都是老百姓、120送,他们都说,有空了帮我送到市福利院去吧。

  110也是给国家办事。(郭海洋插话说,110送来的孩子都是暂时性放在她这里。)

  记者:等你出院了,你还会收养弃婴吗?

  袁厉害:会。我跟你说,我这个人没学问,还不当家,但是在孩子问题上,将来扔在我的面前,没人要,我还是挡不住去捡,有口气就去捡。扔在那里,没人去救,我心疼。

(原标题:“孩子扔那儿没人救,我心疼”)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5元至1.5元
  •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