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续6天为污染天气 首要污染物系PM2.5

2013年01月10日01:57  汉网-武汉晨报
前天,被雾霾笼罩的汉口新华路民生银行大厦。记者石一 摄影报道 前天,被雾霾笼罩的汉口新华路民生银行大厦。记者石一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陈永权通讯员余洋)武汉遭遇今年来首场灰霾天,连续6天为污染天气。武汉市环保局称,预计未来两天我市空气污染状况仍会持续。建议儿童、老人、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减少或停止户外活动。

  武汉环境监测资料统计显示,今年1月1日至9日空气质量为1天良,3天轻度污染,2天中度污染,6、7、8日连续3天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昨天下午5点,记者通过武汉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看到,中心城区9个监测点,均亮起了“红灯”。其中,汉口花桥监测站最近24小时PM2.5的浓度达到16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最好的汉阳月湖监测点,最近24小时均值为105微克/立方米,均超过国家标准1~2倍。

  市环保局专家分析,造成空气重度污染主要是因为已连续11天没有雨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薄熙来刘志军案已移送司法
  • 体育林书豪哈登合砍50分火箭擒湖人获5连胜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微软3月15日正式关闭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