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将面临受贿指控

2013年01月10日04:31  环球时报

  香港《明报》1月9日报道,原题:内地95%贪官有情妇 中纪委监察部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被查贪官95%有情妇。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据报,这是中纪委监察部首次采用电视直播形式发布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去年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近4700人,3万多人因贪污贿赂受处分,被查贪官95%有情妇。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9日文章,原题:薄熙来案审判更进一步 中国官方媒体周三播发简短新闻,就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表典型的模糊声明。虽然报道暗示薄距离审判之日越来越近,但媒体并未给出审判日期、地点或其他更多细节。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专家威利·林(音)说,薄的审判可能将于今年2月举行,“我认为有充分理由表明,此案将在3月份人大召开前完结。司法审判很可能会在春节后开始启动。他们不希望薄案影响到人们对人大会议的关注。”

  2012年,这名前重庆市委书记在英国商人尼尔·伍德神秘死亡案件之后被免职。他可能将面临“收受巨额贿赂”的指控。去年9月,一份官方声明称,薄对尼尔·伍德的死负有责任。

  薄并不是将在2013年面临审判的唯一前政治人物。周三中纪委宣布,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也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外,对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也已立案调查。

  中纪委官员表示,去年有160718人因违纪被处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3亿元人民币。(作者汤姆·菲利普斯,伊文译)

(原标题:香港《明报》:中国通报被查贪官 95%有情妇)

  薄熙来案回顾

  2012年04月10日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2012年09月28日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2012年09月28日 重庆市人大依法罢免薄熙来市人大代表职务

  2012年10月2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最高检决定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3年01月09日 中纪委通报查案情况:薄熙来案已移送司法

  重庆反应:

  重庆市委政府等学习中央对薄熙来立案调查决定

  张德江:将重庆成绩与薄熙来违纪问题区别开

  重庆市委: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

  重庆干部民众称处置薄熙来决定得民心顺民意

  任建宇:薄熙来王立军垮台后劳教所红歌唱得少了

  薄熙来主政重庆换种逾2千万棵银杏曾广遭质疑 重庆园林局否认大批挖走银杏树

  各方反应:

  十八大发言人:查处薄熙来刘志军表明反腐决心

  人民网:薄熙来当政时大言炎炎私下却蝇营狗苟

  贺国强称绝不姑息腐败:已坚决查处薄熙来等案

  各地拥护中央处理薄熙来违纪案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青岛罢赛中断15分钟 麦蒂斥裁判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杨元庆:联想架构调整无关接班人计划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