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学生灾前1天刚回到家

2013年01月13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日,昭通武警部队救援人员陆续撤离滑坡体现场。 新华社发本报记者 张亚楠 12日,昭通武警部队救援人员陆续撤离滑坡体现场。 新华社发本报记者 张亚楠

  参加云南镇雄山体滑坡现场救援的山东志愿者王树光,12日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被泥石流掩埋的46人中有19名孩子,他们都是学生,“当地村民说,这些孩子刚刚完成期末考试,10日下午才从学校回到位于山坡上的家。”

  王树光说,19名孩子中,不少孩子在10日晚上见到了多时未见的父母,和家人一起吃了晚饭。还有一些孩子父母在外打工,要到腊月二十几才能回来,他们正在期盼着半个多月后和爸爸妈妈团聚。“可是睡了一晚上觉,在一个阴冷早晨,他们被灾难永远带走了。村里有几个孩子早晨出门玩,侥幸躲过一劫,回到家后却发现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

  王树光说,12日,有村民陆陆续续赶回村里,他们大都在县城打工,“拎着大包小包和刚买的铁锹,带着还没上学的小孩子。”

  “这些赶回来的村民没有立即见到自己死去的家人,考虑到亲属的心情,遗体辨认是由邻居进行的。11日晚上,有个孩子因为容貌损毁得比较严重,过了好久才确定身份。”王树光悲痛地说。

  说起灾害中失去家人的村民,王树光用了一个词——欲哭无泪,“很多人瞬间失去亲人,根本就不敢相信,可能在生活走上正轨后才会感到悲痛。”

  目前,王树光正在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联系,准备对此次滑坡灾害中成为孤儿的孩子进行心理援助。

(原标题:遇难学生灾前1天刚回到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46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 体育兰帕德里程碑进球 敌将2送乌龙切尔西4-0
  • 娱乐曝周星驰猛追舒淇 与情敌冯德伦积怨5年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柴静:推动完善职业病法的尘肺病患者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