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孕妇冲香港急症室情况由百宗减至10宗

2013年01月13日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处长陈国基12日表示,处方去年加强对“双非”(指夫妻双方皆非港人)孕妇闯关的截查,取得一定成效,而双非孕妇冲香港急症室的个案,亦由过往每月超过100宗,减至上月只有约10宗,情况有显著改善。

  陈国基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处方会继续在边境口岸阻截“双非”孕妇,而内地孕妇冲香港急症室的个案,由过往每月超过100宗,减至上月只有约10宗,情况有显著改善。

  同时,入境处处方近期揭发6宗内地孕妇怀疑假结婚来港产子的个案,处方已经提出检控,并调查中介公司有否涉及从中教唆。

  对于有中介公司声称,内地孕妇可透过投资移民或优才计划合法来港分娩,陈国基指,广告是误导,并强调处方会严格审查申请人的背景及资产来源,而且手续需时,如孕妇希望藉计划来港产子,有可能分娩后仍未完成审批。

  另外,陈国基表示,去年全年访港旅客有4800多万人次,较2011年增16%,内地客有3400万人次,亦比较前年增24%;而计及港人在内,去年全年则有2.6亿人次出入境,平均每1分钟有500多人出入境。

  陈国基希望扩大“e-道”出入境系统应用至旅客,免使关口过度拥挤,处方去年已为合资格的内地客提供e-道服务,登记数字达38万人。他指,港府正就e-道应用考虑引入面容识别系统,提高处理出入境速度及准确性。

(原标题:内地孕妇冲急症室情况取得显著改善 上月仅10宗)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46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 体育兰帕德里程碑进球 敌将2送乌龙切尔西4-0
  • 娱乐曝周星驰猛追舒淇 与情敌冯德伦积怨5年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柴静:推动完善职业病法的尘肺病患者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