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连续10天出现大雾 呼吸病患者激增

2013年01月13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月13日电 (记者 陈林)13日早间,河北省会石家庄依然笼罩在浓雾之中。自1月4日该省多地持续出现雾霾天气以来,这场被称为“河北今年最强大雾”的天气状况进入第10天。

  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病人明显增加,输液室、候诊区挤满前来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孙武装说,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一个专家上午门诊量由平时20至30人增至最多60人。

  石家庄市120急救中心医生范彦军亦表示,石家庄气温降低及最近雾霾天气持续,导致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京生说,受连续多天低温和雾霾天气影响,人的呼吸道抵抗力下降,易患流感,自1月开始河北进入流感高峰期。

  河北省气象台13日7时许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廊坊南部、沧州、衡水、保定、石家庄等地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此前两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6次。

  河北高速消息称,至早间7时30分,该省境内大广、京沪、廊沧、石黄4条高速因雾出现关闭。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透露,10至12日大雾至少造成该机场155个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

  在持续雾霾天气影响下,河北多地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完)

(原标题:河北最强大雾已十天 雾霾笼罩致呼吸病患者激增)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46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 体育兰帕德里程碑进球 敌将2送乌龙切尔西4-0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柴静:推动完善职业病法的尘肺病患者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