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妹”一家曾拥31处房产 均非经适房

2013年01月15日08:39  晶报

   综合新华社郑州1月14日电 引起广泛关注的郑州“房妹”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郑州“翟振锋案件专案组”获悉,现已查实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均非经适房;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倒卖经适房。

   近日,网上曝料称“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某的女儿在一经适房小区拥有11套房产”,此后,该事件迅速在网上发酵,并被查出“翟振锋一家四口皆有两个户口,全家共拥有29套房,已交易7套房,并涉嫌倒卖经适房”。

   据了解,围绕网络举报翟振锋家人倒卖经适房的问题,专案组调取了翟振锋妻子李淑萍的河南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溪苑项目售房记录,发现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违规通过李淑萍取得27套经适房源。目前,已对上述两名工作人员立案调查。初步查证工作人员王某通过向他人介绍6套南溪苑项目经适房源,非法获利14万余元,另查王某还通过向他人介绍另一经适房小区房源1套,非法获利2万元。

   去年11月,网上曝料称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倒卖南溪苑项目中的308套经适房。当时,郑州市房管局称,该项目不是经济适用房,而是拆迁安置房。

   专案组查实,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含2处在老家新密市的自建房,无房产证),其中已出售7套,现有24套,无一套是经适房。

   专案组称,20套兰亭名苑小区(被举报的经适房小区)的房产系2010年河南兰亭房地产有限公司解散前按股份比例分得。兰亭公司是2003年翟振锋家庭出资以其妹夫冯松伟的名义和他人合伙成立的,该公司开发了兰亭名苑小区;另外11套房产均是其家庭经商获利所购。据爆料者称,翟家在北京、上海均有房产。专案组派专人赴北京、上海查询,均没有发现房产记录。

   记者从专案组获悉,经查,1990年4月,翟振锋、李淑萍夫妇通过有关人员弄虚作假,以翟振锋前妻死亡与李淑萍再婚为由提出生育第二胎申请,并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最终骗取了二胎生育指标。目前,相关人员的追责工作正在进行中。

   1月4日,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对翟振锋进行立案查处,并约谈了事件举报人,目前涉及翟振锋的部分问题已经基本查清。13日晚,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犯罪对翟振锋批准逮捕。

(原标题:“房妹”一家曾拥31处房产 均非经适房)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热身赛-国足0-2西班牙低级别联赛球队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汽车三包有效期将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
  • 科技百度牵手金山网络:囚徒困境般的博弈
  • 博客柴静:弃儿为何没人管 实拍:多地雾霾天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