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华女友受审时多次翻供 智商鉴定正常

2013年01月16日01:53  第一财经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克华女友在渝受审 或获刑4至7年

  程维

  昨日下午,周克华女友张贵英因涉嫌犯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建议对其处以4~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周克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身高1.67米,曾因贩卖枪支服刑。此人自2004年起,分别在重庆、长沙、南京等地持枪抢劫,其“风格”是持手枪靠近受害人1至3米,对着受害人的脑袋开枪后,抢钱走人。

  公诉机关指控, 2012年4月,张贵英在宜宾与周克华相识并同居生活。同居期间,张贵英看见周克华持有枪支。2012年7月1日,两人一同到重庆挣钱。同年8月10日上午9时35分左右,周克华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国银行上桥支行门口实施持枪抢劫杀人。当天中午12时左右,周克华约张贵英在沙坪坝区陈家湾“7天连锁酒店”附近见面,将抢劫得来的赃款6万元交给张贵英。张贵英将赃款分别存入事先准备好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卡中。

  同年8月10日~13日期间,张贵英多次用电话和短信的方式与周克华联系,将自己所了解的公安机关侦查和追捕的相关情况告知周克华,并向周克华提供用于化妆的口红。

  2012年8月14日凌晨6时40分左右,周克华在沙坪坝区童家桥双菱皮鞋厂附近巷道内持枪枪击民警,抗拒抓捕,被公安人员当场击毙。现场查获仿“五四”和9mm手枪各一支。经鉴定,查获的仿“五四”手枪系2004年4月22日重庆市江北区工商银行红五路分理处门口持枪抢劫案及2005年5月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三角碑汉渝路214车站南侧人行道抢劫杀人案的作案枪支。

  公诉机关认为,张贵英明知周克华是犯罪的人而帮助其逃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规定,构成窝藏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3年至5年有期徒刑;张贵英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窝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规定,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3年至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张贵英一人犯数罪,应当对其实行数罪并罚,公诉机关建议对其合并执行4年至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中,张贵英否认与周克华到重庆是为了挣钱,并辩解收钱时并不知道周克华所给的6万元是赃款,直到看了新闻后才知道这6万元是周克华抢劫来的。辩护人认为,公诉机关指控在宜宾与张贵英同居的人以及给张贵英6万元钱的人是周克华证据不足,指控的两个罪名不能成立。

  法庭针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进行了审理,组织控辩双方对控方提交的证据进行了质证认证。控辩双方就是否构成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及证据的证明力等进行了法庭辩论。

  张贵英在庭审中曾多次当庭翻供。此前外界曾传言张贵英精神不正常,或智力偏低,导致其委身于“悍匪”周克华。不过检方在本次庭审前曾对张贵英进行精神病学司法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张贵英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及完全行为能力,意识清楚,智商值为94。

  张贵英的代理律师为其做了无罪辩护。

  庭审持续了近5个小时。休庭后,法庭将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是否成立进行评议,该案将择期宣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