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和泉州东等站火车票首次实名制验证

2013年01月16日08:39  东南网-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张贵锋) 记者从15日在福州召开的2013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福建铁路将发送旅客670万人,较去年增加61万人,增长10%。福州、泉州东和龙岩3个车站将首次全面实行车票实名制验证。我省境内开行图定始发列车118对,节前准备开行临客16对,方向主要为重庆、贵阳、武汉、北京等。

  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为期40天。1月26日至2月9日,福州、龙岩和泉州东3个车站将首次实行实名制全面验证,要求旅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人保障卡、军官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23种有效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政府组织的农民工专列的旅客可不经过验证检票直接进站。对个别因身份证忘带或遗失的旅客,铁路部门将在车站售票厅设置铁路公安制证口,为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据悉,今年春运售票方式呈现出多样性、便捷度高的特点,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和客票代售点、车站窗口等各渠道互联互通。我省境内总售票窗口数同比增加125个,总数达663个。在互联网售票上,出台了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取票的售票方案,从设备、人员上提供保障,确保旅客取票不排长队;实行电话订票全国通订通取;采取错开预售期、分地区错峰售票、主要大站在市区内开设临时售票处等措施。

  1月16日至1月21日、1月26日至2月7日,福州-达州间每日加开L390/87/90次, 1月19日至2月6日,重庆北-福州间每日加开L389/8/9次。

(原标题:全省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670万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京6小学期末考试不用卷子变成闯关游戏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