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护律师称周克华应该很喜欢其女友

2013年01月16日10:28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周喜丰 重庆报道

  成都律师李永超与张贵英是一个村的,甚至还有点亲戚关系。在张贵英被逮捕后,李永超与同所律师姚飞成为张贵英的辩护律师。

  15日,在自己入住的酒店房间,李永超接受了记者采访。

  法院不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问:上午庭前会议主要内容是什么?李:昨天(14日)下午,法院召集控辩双方进行了一次证据展示会。今天(15日)上午,是针对昨天姚飞在庭上提出的(要求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的庭前会议。

  今天的庭前会议确认了两点:一是公安机关昨天提交的证据,即关于周克华与张贵英手机短信内容;二是张贵英被抓捕的过程说明,合议庭对这两份证据的合法性予以确认。这意味着,法庭不会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问:你怎么看这两份证据?

  李:第一,关于周克华与张贵英的短信内容,之前公安机关应该对两人的手机号码进行了监听、监控,但是,没有相关审批手续,或经过合法程序予以取得,按照姚飞的观点,这侵犯公民通讯自由,程序上不合法。关于第二份证据,张贵英眼眶有伤,不排除刑讯逼供的可能。控方的说法是,当时是踹门进去,张贵英有所反抗,在抓捕过程中受的伤。这份情况说明应随案移送,不应在姚飞提出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后才提交。

  张贵英不可能是周克华的军师

  问:有媒体报道说,张贵英是周克华的军师?

  李:周克华本身犯案不是一两次,张贵英出生在宜宾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而周克华是重庆本地人,他不可能找一个不熟悉重庆的人当军师。张贵英怎么可能是周克华的军师呢?

  问:有报道说,张贵英是被周克华包养的,一个星期给一万元?

  李:她供述的内容是一个星期给一万元。我现在觉得,媒体现在将这一事报道出来,这对她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

  问:在张贵英的供述里,周克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从卷宗里的整体供述来看,周克华应该是很喜欢她的。他们的短信都是称老公、老婆之类的,时常发个信息嘘寒问暖,然后(周克华)给她买大量的金银首饰。

  对精神司法鉴定存疑

  问:对于张贵英的精神鉴定,你们有没有提出过质疑?

  李:精神卫生中心作出的精神司法鉴定,说张贵英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是,我们不排除在讯问时张贵英是否处于发病状态或者发病状态前后,至少这是不能排除的。据她父母讲,张贵英通常在晚上发病,发病前后,头很昏,很痛苦。

  [法庭激辩]

  三个身份是不是周克华同一人?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当庭公布“8·10案”现场监控录像时,辩护律师姚飞让张贵英现场指认视频中男子,张贵英表示“完全看不出是周克华”。姚飞在庭审中也一再坚称,张贵英在本案中历次辨认周克华,均为照片而非“8·10案”案发现场疑犯尸体,故无法确定该疑犯与周克华或者说张贵英的“老公”为同一个人。

  公诉人指出,确定死亡疑犯周克华的证据,有其母亲、前妻以及儿子匹配鉴定,有DNA鉴定、质问鉴定、弹道鉴定、枪支鉴定,所有证据都足以证明,“8·10”案被击毙嫌犯与跟张贵英在宜宾同居的“刘东”以及给她6万元的“老公”系同一个人。

  “辩护人不相信科学的态度是可笑的。”公诉人说。

  姚飞此前向法院提出,检察院提供的证据中有两份是非法证据,需要排除。但法庭没有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庭审后,姚飞也一再坚持公诉机关出具的证据模糊,张贵英口供前后矛盾,“均不能作为定罪证据”。

  而张贵英辩称,自己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周是干什么工作的。“我更不可能帮他设计路线,我从来不知道。”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京6小学期末考试不用卷子变成闯关游戏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