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2020太极旗飘扬月球!忠告探月别学罗老号

2013年01月17日09:3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16日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15日向韩国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时表示,要将无人探月飞船发射时间从原来的2025年提前到2020年。

  据报道,韩国教育部表示,为此最多将提前3年开发韩国型运载火箭(原计划2021年开发),并在2013年4月之前为提前发射探月飞船进行技术上的讨论。但韩国国内有人指出,“运载火箭‘罗老号’尚未发射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将日程提前没有道理。”

  据悉,此次韩国教育部提出提前发射无人探月飞船的方案是为了落实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在大选中提出的政策方案。朴槿惠在2012年12月16日大选候选人第三轮电视辩论中表示,“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的时间虽然向后推迟,但还是要加快脚步和平利用太空。我要让太极旗2020年在月球上飘扬。”

  据了解,韩国教育部当天进行业务报告时表示,探月飞船是以韩国已经基本确保的卫星技术为基础,如果提前开发用于发射的韩国型运载火箭,提前发射探月飞船在技术上并非难事。“为此要扩大韩国型运载火箭项目的资金投入,并在2018年或2019年之前完成开发工作。”

  但是,负责开发探月飞船的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内部对提前发射方案表示担忧,他们认为,“韩国型运载火箭和探月项目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罗老号’。”

  (原标题:韩称2020太极旗飘扬月球!忠告探月别学罗老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玩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