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县接受山体滑坡捐款320万元

2013年01月18日09:33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云南镇雄山体滑坡灾情牵引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社会各界掀起爱心捐助热潮,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镇雄县民政局副局长胡焕超介绍,云南镇雄“1.1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这些爱心捐款过程中,有一部分捐款属于定向性捐赠,就是爱心捐赠者将钱物捐赠给指定的个人或家庭。民政部门是完全赞成和支持的,还将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帮助其捐赠工作的。”胡焕超说,除去定向性捐赠外,其余捐赠都是非定向性的。这些非定向性的捐赠由政府部门进行统一调配,但全部款项都会用到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上。此外,民政部门收到的捐赠物质,象大米、方便面、棉衣等物质,都会当场发放给受灾村民使用。

  1月16日,镇雄县果珠乡接受云玉集团38万元的定向捐赠。捐赠现场,镇雄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把这笔捐赠款项发放到遇难村民家属的手中,13户遇难者家属当场领取了26万元捐赠款。

  据悉,此笔定向捐赠将按照每户遇难村民捐赠2万元的标准发放。两名伤者由于属于母女俩人,一共捐赠了4万元。剩余的8万元捐赠给当地民政局,经民政部门调查清楚后,捐赠给外乡来赵家沟上门的村民,以及来读书的学生家属。

  “灾害无情人间有情!”云玉集团对外事务部的明亮经理在现场表示,集团在灾后第二天一早紧急启动救助措施。短短一天内,除了立即启动企业内部“爱心基金”22万余元外,近2000员工捐款还15.9万元,共计38万元。将一并捐赠救助受灾地区人民,希望能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回复正常生活。

  据统计,截止到1月16日中午12时,镇雄县民政局共收到临沧市委市政府捐赠100万元,云南路红集团捐赠100万元,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捐赠80万元等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款物,共计320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2012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超7.5%
  • 科技铁道部约谈浏览器厂商叫停抢票插件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