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建乐自泸铁路

2013年01月19日03: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建成后将是南向出川客货大通道

  本报讯 (记者 李梦媛)“建议建设三江至自贡至泸州支线。”“恳请将乐自泸铁路纳入铁道部路网发展规划。”1月18日,省铁投集团的会议室里,来自乐山、自贡、泸州三市的政府官员和成都铁路局、省铁投集团、中铁二院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一场热烈讨论,并签订乐自泸铁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力促这条南向出川全新客货大通道尽早开工上马。

  规划图上,乐自泸铁路线自成昆线燕岗站引出,向东经乐山港、井研县、荣县、自贡市区、富顺县,接入隆黄铁路泸州站。全线长约211公里,概算总投资102.4亿元,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将形成连接成昆、内昆和隆黄铁路,沟通乐山、自贡等沿线城市与重庆、泸州及以远地区便捷的铁路通道。

  同时,这条南向出川的又一重要客货大通道,将有效缓解老成渝铁路的货运压力。“单从点到点的距离上看,燕岗至泸州铁路距离将由目前的468公里缩短至220公里。”中铁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乐自泸铁路所经三市,均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要次级枢纽,其中乐山和泸州两市为我省水陆联运次枢纽。同时,三市也是我省主要的工业城市、资源开发基地、旅游城市和人口大市。因此,项目建设对加强川西与川南城市间的经济及人员交流合作,发展区域经济等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原标题:谋建乐自泸铁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CBA-麦蒂15+17 青岛险胜北京获四连胜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工信部叫停国内浏览器抢票插件
  • 博客成思危:估计2013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