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称其幼女被逼卖淫期间遭两警察奸淫

2013年01月20日00:59  北京晨报
唐慧。 唐慧。

  新华社长沙1月19日电(记者 周楠 丁文杰)记者19日从永州市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永州唐慧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针对唐慧近日指控有两名民警参与奸淫其女儿一案,湖南省委政法委派遣专案组已于18日抵达永州展开调查。

  湖南省委政法委公开表示,针对两民警奸淫唐慧女儿的控告,他们责成湖南省公安厅组成刑侦和纪检专案组赴永州调查。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将依法严惩不贷。而对于唐慧反映的因劳教申请国家赔偿问题,湖南省委政法委接待人员建议唐慧按法律程序提出申诉。

  唐慧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是18日晚才知道新的专案调查组到了永州。16日她去了永州市公安局反映这些新情况,近几天她一直在永州市公安局配合调查。

  去年8月,因未成年女儿被逼强迫卖淫而坚持多年上访的唐慧,被永州当地有关部门实施劳动教养,引发社会舆论空前关注。湖南省劳教委调查之后对其撤销劳教,改为“训诫教育”,湖南省派出调查组赶赴永州对唐慧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事隔4个多月后的1月14日,唐慧前往湖南省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再次检举永州两民警曾奸淫她的女儿。递交了相关材料后,她对记者说,女儿被胁迫期间,永州市公安局一民警、永州市交警支队一警察均参与了奸淫,还有一名警察则是卖淫场所的“常客”。她多年对此进行控诉,但这些人没得到应有的惩治,理应受到惩罚。

  ■新闻回顾

  永州劳教委决定不予国家赔偿

  据新华社电 在因被劳动教养提出国家赔偿申请两个多月后,11日,曾引起广泛关注的“上访妈妈”唐慧收到了湖南省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送达的《行政赔偿决定书》:永州市劳教委决定对唐慧不予国家赔偿。

  2006年10月,永州发生一起“11岁女孩被逼卖淫”事件。受害者母亲唐慧认为,在立案和审理期间,当地公安部门个别民警存在渎职行为,她强烈要求法院对犯罪嫌疑人判处死刑,对渎职民警严肃处理,并要求184万元的赔偿。

  2012年6月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判处秦星、周军辉死刑;判处陈刚、刘润、蒋军军、兰小强无期徒刑;判处秦斌有期徒刑15年。

  同年8月2日,永州市劳教委认为:唐慧扰乱社会秩序多次,被行政处罚后仍不悔改,继续无理取闹,闹访、缠访,严重扰乱了单位秩序和社会秩序,据此,决定对其劳动教养1年6个月。这一消息随后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8月10日,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经调查认为,鉴于唐慧女儿尚未成年,且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需要特殊监护等情况,对唐慧依法进行训诫、教育更为适宜,可不予劳动教养,决定撤销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对唐慧的劳教决定。

  11月5日,唐慧因其被劳动教养申请国家赔偿。

(原标题:湖南调查警察被控奸淫幼女事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十六省市春运购票攻略汇集
  • 体育风云人物-孙杨叶诗文男女最佳 姚明获奖
  • 娱乐赵本山退出春晚不愿作品大改 仍感激央视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朝鲜旅游可携带手机并能使用3G网络
  • 博客小秘密:实名制下黄牛怎样倒卖火车票
  • 读书博物馆出证据:教材张作霖照片没错
  • 教育牛津面试官:我们只招最聪明的学生(图)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