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委员曾志伟:会议节俭挺好就是吃不饱

2013年01月20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志伟在政协分组会议吐槽“两餐食唔饱”。 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曾志伟在政协分组会议吐槽“两餐食唔饱”。 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政协委员谈会风转变

  本报讯 “讲节约本来挺好的,呵呵呵,就是有点吃不饱!”昨日下午,分组讨论会上,明星委员曾志伟率先发表会风感言,前晚,在酒店进餐时,采用的是分菜方式,“上菜有点慢,有点凉了,也不像往日那样,一大盘菜,你一筷,我一箸,吃得那么热闹。”昨日中午,香港政协委员的四菜一汤分别为卤水拼盘、芋头腊肉、荷兰豆莲藕炒木耳和白切鸡,“我吃了一碗姜汁拌饭。”政协委员刘军笑言,“菜式不错,分量少了点,不过,也好啊,不会吃出大肚腩!”

  曾志伟还表示,昨日上午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简扼要,“我们委员也要这样,提案要写详尽,讲话把握住要点。事实上,你读我听,很沉闷。委员发言长篇大论,对别人也不公平,大家都精简一点,人人有机会发言,最好还留点时间讨论。”

  香港政协委员李凤琼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做成图文并茂的PPT,再由市长进行讲述和解读,更有吸引力。“报告的内容精简了,听起来感觉很清爽,如果能做成PPT,图文并茂,而不是只在屏幕上显示大篇文字,估计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会消化得更好。”

  此外,香港政协委员蔡伟石建议,“在印刷品上也要节约一下。”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带手提电脑或平板电脑前来参会,大会组织方精心准备大量的纸质材料,可能造成资源的浪费。“完全可以在会前让委员选择需要纸质材料还是电子版,这也是一种节约方式。”

(原标题:曾志伟笑言“吃不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风云人物-孙杨叶诗文男女最佳 姚明获奖
  • 娱乐赵本山退出春晚不愿作品大改 仍感激央视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朝鲜旅游可携带手机并能使用3G网络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博物馆出证据:教材张作霖照片没错
  • 教育牛津面试官:我们只招最聪明的学生(图)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