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书记曾回应三鹿问题官员复出:安排工作正常

2013年01月21日04:01  大众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显国 冀纯堂

  据《河北日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七个一”帮扶对接会上,吴显国以“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出席会议

  而在2008年9月,因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被认定为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经中共河北省委决定:免去吴显国的中共石家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声音

  给问题官员安排新工作“是正常的”

  2012年3月7日,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回应三鹿事件问题官员复出时表示,党和国家任用干部程序严格,干部干得好时有褒奖,犯了错误按照党的纪律甚至国法处理。

  张庆黎说,违反纪律后,会根据其处分日期和他本人的表现,安排新工作,“任用干部不能一棍子打死,不能看一时一事,还要发挥他的长处和特点”。

  张庆黎说,改革最终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使大家有施展才能的舞台。“三鹿事件过去好几年了,一些同志受到处分,现在安排工作是正常的。”

  回顾

  石家庄原市长已任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

  2008年,河北省委根据对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调查,免去冀纯堂同志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由石家庄市委提请市人大按照法定程序免去冀纯堂市长职务。

  不过,根据2012年媒体的报道,冀纯堂于2011年已正式复出,担任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据《河北日报》、《京华时报》)河南商报

(原标题:又一个被问责官员复出)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93分钟丢球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iPhone 5一月内掉价20%:水货跌至4300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