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成立网络法庭:政府做法官

2013年01月21日10:08  北京青年报

  三届老委员苏钢———

  本报讯 已经连任三届政协委员的苏钢,此次参会关注的重点是网络安全问题。“现在的网络安全情况很糟糕,网络监管缺失严重,已经到了不能不管的地步了!”苏钢委员表示。

  “我们去年已经做过相关的调研,而且跟高检等部门进行了探讨,还走访了四川、海南、广东、北京和东北地区,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现在互联网上的正能量还不到网络信息的10%,比例太低了!”苏钢介绍,正能量主要是指政府在网络发出的声音和表态,以及各界对道德、伦理观念等正面信息的宣扬,比如教导大家注重诚信、孝敬父母等。

  苏钢认为,互联网时代,充斥网络的各种信息真假难辨,由于利益牵扯而选择性刊登信息、误导公众的情况屡屡发生,网络诈骗、侵权、污蔑、诋毁等屡见不鲜,这些问题让互联网成为一个严重缺乏监管的道德洼地。与此同时,年轻人作为互联网的主要受众群体,又将互联网的危害效应扩大了数倍。

  “我建议,首先要实行实名制,其次应该成立‘网络法庭’,专门对相关的网络违法问题进行监管和仲裁。”苏钢认为,“网络法庭”应该是省一级法院的派出机构,由政府部门做法官。“如果没有这种层面的监管,网络犯罪将会因为成本太低而变得十分横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93分钟丢球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iPhone 5一月内掉价20%:水货跌至4300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