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保钓船预计今日晚7时抵港

2013年01月24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24日电 台湾中华保钓协会原计划24日将妈祖神像送至钓鱼岛(台湾习惯称钓鱼台)行动,台湾海巡部门出动4舰护渔,与日舰艇短暂对峙后,保钓船中午返航,预计24日晚间19时返抵台湾深澳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家福号”渔船今天凌晨1时45分由新北深澳港报关,前往钓鱼岛海域进行保钓活动。除了10018、10050两艘快艇随行,台湾海巡部门调派大型舰“和星舰”、“连江舰”赶赴现场,4舰全程维护船安全。

  上午9时40分,“全家福号”船距钓鱼岛西南方28海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8艘公务船开始以蛇行、造浪、排放黑烟等方式,干扰“全家福号”船前进。

  10时32分日本公务船开始向“全家福号”船喷水,台湾海巡部门的4艘舰艇趋前保护,并以广播、LED灯及喷水柱等相对应方式,正告日本公务船不要阻扰“全家福号”航行。

  10时50分大陆的3艘海监船在距钓鱼岛西南西20海里处出现,相对位置在距“和星舰”左侧2.5海里。

  11时30分“和星舰”位于钓鱼岛西南方17海里,“全家福号”船在“和星舰”前方停滞,3艘大陆海监船在和星舰后方0.3海里,日本公务船在周围海域,随后“全家福号”船开始返航,以航速6节计算,预计晚间19时多可返抵新北市深澳渔港。

(原标题:台保钓船24日晚返抵台湾 台媒:大陆海监船曾出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