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春运期间客车发车前须播放安全视频

2013年01月24日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宋昊阳) 23日,记者从潍坊市运管处了解到,1月26日春运前,潍坊市所有长途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上将全部安装《道路客运安全告知》视频,并在发车前进行播放,实现发车前的安全告知,进一步提高旅客乘车安全意识。

  23日,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在潍坊-济南的客车上,驾驶员张师傅向记者介绍,他的车上已经安装了《道路客运安全告知》视频和《道路客运驾驶员安全告知培训示范片》,并向记者演示。记者看到,在张师傅打开车载电视后,首先播放的就是上述两视频。在视频中,演示人员宣读了安全驾驶的相关知识,以及乘客安全、文明乘车注意事项以及遇险时的自救措施等等。

  在张师傅的车上,乘客王佳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一直没有上车就扎安全带的意识,现在车载电视的视频都会播放相关提醒,司机师傅也会检查乘客有没有系好安全带,感觉现在乘坐客车更加安全规范了。

  潍坊市运管处人员介绍说,为保障道路客运安全,提高驾乘人员安全意识,交通运输部组织拍摄了《道路客运安全告知视频》和《道路客运驾驶员安全告知培训示范片》,要求潍坊所有长途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在1月26日春运之前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自春运始,凡发车前未实施驾驶员安全告知的长途班线客车或旅游客车不得发车,运管部门将结合春运工作一并进行检查,乘客也可以通过客车车身或车内公布的监督电话对驾驶员不规范告知情况进行投诉或举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