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日党首:望拿实际行动改善中日关系

2013年01月24日20:21  国际在线
杨洁篪在橄榄厅会见山口那津南 摄影 翟磊 杨洁篪在橄榄厅会见山口那津南 摄影 翟磊

  原标题:杨洁篪会见山口那津南 希望日本新政权拿出实际行动改善中日关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时表示,希望日本新政权奉行积极稳健的对华政策,拿出实际行动,同中方相向而行,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

  杨洁篪说,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大局,需要妥善处理钓鱼岛等两国间的敏感问题。双方应努力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杨洁篪表示,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指导下发展两国关系。

  山口说,日中两国拥有很多共同利益,日中关系对两国而言都十分重要,对亚洲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公明党一贯主张日中友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双方应通过对话克服两国间存在的分歧,公明党愿在新政权框架下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