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房姐给煤老板放贷发家 正筹建高档女子会所

2013年01月25日03:14  华商网-华商报
龚爱爱参与的“女人世界”项目如今被临时做了停车场。本报记者李勇钢摄 龚爱爱参与的“女人世界”项目如今被临时做了停车场。本报记者李勇钢摄
龚爱爱的真实户口。 龚爱爱的真实户口。
龚爱爱户口2。 龚爱爱户口2。
户口3。 户口3。
龚爱爱的北京户口。龚爱爱的北京户口。

  昨日有知情人称,龚爱爱“一人四户”问题并非个例。在当地富豪圈子内,“一人多户”的现象较为普遍,且几乎都是从邻省办下后转过来的。

  造假渠道从山西临近县花钱买

  记者昨日在神木县走访调查,神木商界不少受访人士称,他们对龚爱爱“一人四户”并不感到吃惊。因为拥有一定资产地位的人群中,一人多户的现象较为普遍,而且几乎都是从邻省办下后转过来的。

  榆林市公安机关一内部人士坦承,数年前神木和山西临县、兴县之间户口买卖的黑市一度相当火爆,最初价格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如果人熟关系硬甚至不用花钱,后来价格一路看涨,每个户口“叫卖”到3万至5万元。

  一位曾参与户口买卖的神木商人证实称,数年前,与榆林交接的山西省邻近县区经济条件较差,但户籍政策相当宽松,两地来往较为熟悉,神木只要有想法的人,在山西办个户口并不困难。不少有钱人出于种种考虑,办下户口后迁移回神木。“假户口确是真手续,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

  2007年开始,户口由原来的纸张人工管理变成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办理户籍的混乱情况稍有收敛,但是并非死板一块。神木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他的一位朋友就是山西某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前不久因私下违规办理户籍数量太多受到处理。

  造假动机避债转移资产留后路

  一位熟悉龚爱爱的商界人士称,龚爱爱担任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兴城支行行长以后,短期内个人财富井喷式增长。除参与煤矿买卖外,还涉足信贷、房产、酒店等行业,总资产达十多亿元。

  去年,龚爱爱参股的一家煤矿出现问题,信贷经营也有漏洞,导致其背上沉重的债务。据此当地人猜测,龚爱爱办理假户口的事情本是较为私密的信息,突然在网络上被披露,可能是近亲好友因经济纠纷所为。

  “这个事情不能细查,在我们圈子里很多人都是双户口甚至更多。”从事煤炭生意的白先生说,早期买户口的行为并不是刻意的,逐渐经济有了明显起色,发现多一个身份就多一分保障。如今,“一人多户”的现象在神木富豪圈内并不算稀奇。

  一位政府知情人士介绍,一些经济条件稍好的人买了假户口,主要目的是通过关系操作购买较为便宜的经济适用房,更有人是为办理吃空饷的工作岗位;而对于富人来说,是为“狡兔三窟”早做打算应对不测。

  “榆林的民间资本规模大约在2000亿元,神木是核心区域,资金流动非常活跃。”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说,作为一个资源型地区,人们热衷暴利行业,民间借贷水涨船高。虽然有的企业家表面上看盘子很大,实际上都是支付高额利息、从民间集中大量游动资金,一旦投资失败,企业家要早早考虑后路。

  榆林民间资本大部分都投向了煤矿等实体企业。去年煤炭经济遭遇了滑坡,造成不少信贷危机。这时候假户口发挥了作用。“许多富豪都有其他身份,各类资产转移到假身份名下。如果查他的真身份,很可能名下无车无房,甚至没有一分钱存款。出了事根本就找不到他。从媒体报道看,龚爱爱目前多个投资存在巨额债务,这也许就能解释她现在的假身份名下有不少豪宅、豪车的问题。”本报记者宋飞鸿

  探源

  通过给煤老板放款龚爱爱完成财富积累

  在“煤老板”云集、动辄身价千万上亿的神木,谈到龚爱爱时,许多人都认为她绝对是个不一般的强势女子。

  一个没有任何家庭资源、教育背景的“农家女”为何能让当地的许多煤老板如此看待?知情人说这是因为龚爱爱的财富是和这些人绑在一起的。

  该知情人说,如果说从银行普通职员到稽核科长,龚爱爱依靠的是勤奋和敬业,那么从稽核科长到支行副行长,再到支行行长,龚爱爱则完全靠的是业绩——每年都能超额完成银行的信贷任务,而且很少出差错。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龚爱爱她人缘好,热心喜欢帮助人,所以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龚爱爱虽然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但她通过自己的热心和认真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而这些人脉资源,在后来大都成了神木煤炭资源崛起后的主力。

  神木当地一位供职于金融系统的人士提醒记者说,2004年龚爱爱被任命为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兴城支行行长时,正是神木煤炭行业崛起的前夜。

  当时整个陕北的煤炭事业正在从低谷中恢复,许多准备大干一番的“煤老板”四处找人贷款借钱。但当时的国有几大银行对贷款控制得很严,贷款必须有相应价值的抵押。而此时刚刚改制不久的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在这方面就显得比较宽松。

  一位曾和龚爱爱有过信贷业务往来的煤老板举例说,假如他要找龚爱爱贷款500万,只要能找到担保人并取得龚爱爱同意,即使没有实物抵押,也就能从她那里拿到贷款;这个时候,如果龚爱爱提出她愿意给该老板贷款600万,另外的100万贷款在她自己名下、或者她亲属名下,属于她在煤矿的入股。对于这样的贷款,煤老板当然求之不得。

  该老板笑着说,“你都无法想象这100万原始股在2010年的价值。”

  他举例说,有个朋友2003年在当地一煤矿入股3万元,2011年连本带利变成了3700万。

  “陕西第一女子会所”迟迟未动工

  在神木县,“房姐”龚爱爱介入参与的最新一个项目叫“女人世界”,号称“陕西第一女子会所”。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这处位于神木县油库路与东山路交界处的工地时,这里如今已经被临时作为了停车场。据知情人苏先生介绍,这块土地是龚爱爱2011年通过拍卖拿到的一块地。按照他的说法,“女人世界”项目在2012年前半年已经在神木当地完成了报批立项。由于种种原因,被推迟了。

  “爱丽莎广场”市值已超过2亿

  在神木县,众所周知的属于龚爱爱控股的另外一个项目叫“爱丽莎广场”。神木县粮食局的一位职工透露,“爱丽莎广场”的这块地皮原来属于粮站系统,在2006年前后被商业开发为商铺,面积近5000平方米。2008年,龚爱爱和她的几个朋友合伙出资4700万元将该项目买下。然后又斥资5000多万整体装修,该商铺目前在当地的市值已经超过了2亿。本报记者李勇钢

  探访

  龚爱爱160平方米西安房产曝光

  物业:房子出租 没见过她本人

  昨日,本报记者接到匿名爆料人电话,称产权为“龚爱爱”的西安一套住房位于西安科技路上,房产大概有160平方米,去年年底承租人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租。

  在西安市雁塔区科技路西段239号中华世纪城,记者找到了爆料人所说的产权为“龚爱爱”房产。

  据同楼一位业主介绍,该套户型的面积为160.8平方米,三室两厅,2008年前后购买时该小区的售价在4000元/平方米。

  在该小区物业办,一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根据小区业主登记的资料,这套房的业主姓名的确是“龚爱爱”,在小区物业人员翻资料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这套房业主信息栏中,户主“龚爱爱”身份证号与网上流传龚爱爱“612722”开头的身份证号码一模一样。

  张姓负责人说,这套房2008年7月办理装修手续,2009年3月验收;根据物业的记录,时断时续出租,去年年底前承租人已退房;目前这套房闲置,且拖欠一个月物业费。“物业进驻该小区5年多的时间里没有见过其本人。”

  为了查询“房姐”在西安是否还有更多房产,记者昨日向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出调查请求,但该局拒绝了公开房姐在西安房产信息的要求。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根据《物权法》的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查询个人住房信息。除此之外,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等单位可以在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内查询相应的房屋权利信息,个人住房信息不是任何人都能查询的。本报记者 陈思存

  西安一楼盘停工 疑因“房姐”撤资

  公司方:停工与她无关,年后就开工

  据调查,龚爱爱除利用“虚假身份”持有房产外,还存在利用虚假身份投资开设公司等行为。其中,在“龚仙霞”的身份证名下拥有西安江东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东投资)66.6%的股份,且龚仙霞为法定代表人。

  而江东投资以长期股权投资的方式,持有陕西辰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辰宫地产)30%的股份,后者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内开发了一个320亩的“辰宫*御林花园”楼盘项目。据悉,该项目停工数月,交房一拖再拖。

  近日,有关“房姐”龚爱爱撤资的消息一传开,该楼盘业主炸了锅,“我们现在还按揭着,到时候拿不到房子怎么办?”

  业主诉苦买来的房子换来无期的等待

  “原定于2012年3月交房,到现在还没有交,而且还停工了,难道就这样停下去吗?”昨日上午,一名业主称,他2011年首付了房款,现在按揭当中。去年9月份,他发现,原本应该做的外墙,施工方一直未做,且有明显推脱之嫌,事后他询问施工方,说开发商根本没给钱,快停工了。

  果不其然,还未到10月份,施工方就陆续撤出停工了,原因是开发商辰宫地产没有结工程款,导致工人工资没着落,工程进展不下去了。

  一名业主称,“当时购买房子签订的购房合同,显示姓马的法人代表,而现在听说要换人了,也不知道我们的合同该咋办。”

  有业主提出要退房,而农民工几天前写了大字报贴在了售楼部,要求开发商还血汗钱。而当媒体报道出“房姐”曾是投资商后,业主心里更没底了。

  一名售楼工作人员说,他们这个项目是2009年开始施工的,占地320亩,目前价格是4800元/平方米,一期销售已卖完了,现在正在销售二期。该售楼部悬挂着“五证”,证明是五证齐全的商品房,还有房管局、工商部门等部门颁发的“西安楼市创新发展领军企业”牌匾。

  辰宫地产跟房姐无关停工因为资方换人

  昨日上午,该公司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否认“房姐”投资辰宫地产30%的股份、且停工是因为她撤资引起,“她之前是给公司投资了,但只是炒房者。”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辰宫地产的一名姓崔的销售总监,他说,工程停工是事实,主要是领汇集团的马总不投资了,高层更换成薛总,和施工方有一些债务来往没有结清,至于房姐在公司之前占有多大股份,他也不清楚。

  “但是,目前浐灞管委会也介入了,正在协调,要求公司年底前要结清所有施工方的工程款,年后3月份开工。”这名销售总监说,重组后的辰宫公司和领汇集团与龚爱爱没有任何关系了。

  针对有业主提到的要退房的等情况,他说:“这个要按照合同约定来,如果符合条件,可退房,另外,如果交房期过了,业主还可以等,开发商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一定的赔偿金。”本报记者刘立春

(原标题:神木富豪 一人多户不稀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会签阶段 或3月出台
  • 科技诺基亚确认停止开发塞班手机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美援朝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