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部分地区返京车票再现一票难求现象

2013年01月28日03: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可) 昨天起,春运返程高峰2月15日(正月初六)的车票在网络和电话系统中正式开售,自长沙、成都、重庆等热点地区返京的车票再现一票难求。

  节后返程车票开售后,长沙、成都、重庆、乌鲁木齐等地的节后返京车票再成抢购焦点。2月15日由长沙返京的车票在开卖后10分钟,票库里各趟车次的余票量都仅存个位数。开售后一小时,当日长沙至北京的24趟车中,只有L416次还有无座票,其余所有车次车票均已售罄。

  铁路部门表示,节后返程高峰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月15日至17日(正月初八),以假期结束的上班族为主。第二阶段高峰将出现在2月24日(正月十五)之后,以农民工为主。

  记者昨日在12306铁路售票官网上看到《关于调整部分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的公告》,公告显示,自1月26日起,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仍统一于11时起售。此外,北京西站车票每日8时开售,北京北站车票调整至9时开售,北京站车票10时开卖,北京南站车票11时开卖。今起,2月16日(正月初七)车票起售,需要订返程票的旅客提前准备。

  不过,没有赶上第一时间订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根据北京铁路局统计,北京地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退票数增加。仅1月26日的退票张数就超过了8万张,电话订票未取票的日均两万张车票。由于今年采取“全国通取”的订票方式,因此退票中也有部分返京车票。目前,12306余票查询系统已经变成每两分钟更新一次,旅客可以等等退票。

(原标题:春运返程车票再现一票难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