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星耀轮在汕头被扣押

2013年01月28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胡后波 田昌琦)近日,在离岸约25海里的汕头水域,广州海事法院汕头法庭法官成功扣押6万吨巴拿马籍星耀(XING YAO)轮。据悉,这是广州海事法院汕头法庭近年来扣押的吨位最大的外轮之一。

  今年1月23日,丹麦某供油公司向广州海事法院汕头法庭提出海事请求保全申请,称去年12月12日他们在香港水域向星耀轮供应了600余吨船用燃油,但该轮船东至今仍拖欠约30万美元油款。丹麦某供油公司请求法院扣押停泊于汕头港的星耀轮,并责令该轮船东提供3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担保。丹麦某供油公司向法院提供了反担保。

  这起纠纷与中国内地法域没有连结因素,但该轮驶入相关海域,及时扣押该轮将有利于维护丹麦申请人的权益。广州海事法院汕头法庭法官经过严格审查,依照相关规定,准许丹麦某供油公司的诉前海事请求保全申请,依法发出扣押星耀轮命令,同时责令星耀轮船东向法院提供302508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担保。

  法官了解到,星耀轮因吨位大无法靠泊码头,在离岸约25海里水域抛锚,随时可能驶离。法官连夜制作文书,广州海事法院副院长陈斌在相关文书上签字。1月24日下午3时,法官乘交通船从港区出发,冒着外海风浪,成功登轮,将星耀轮成功扣押。

  (原标题:外籍星耀轮在汕头被扣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詹皇34+16热火负绿军 C罗3球皇马4-0胜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万科王石:房地产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