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240米长街道拓宽被指耗资百万(图)

2013年01月28日15:44  四川新闻网
已完成拓宽的民主路,车辆通行明显顺畅。 已完成拓宽的民主路,车辆通行明显顺畅。

  四川新闻网宜宾1月27日讯(记者 杨秋)昨日上午,宜宾主城区民主路拓宽工程正式完工。此前,有网友发帖称此次拓宽的道路总长为240米,拓展宽度为2.3米,而工程耗资则达100万。消息一出即引起部分网友的强烈不满。记者从该工程业主方四川新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民主路“拓宽工程”总标价为57.44万元,并非网传的100万。

  近日,有网友在宜宾部分论坛发帖称,去年年底启动的宜宾主城区民主路拓宽工程路长仅240米,拓宽2.3米,工程耗资100万左右。有部分网友经过计算后表示,“街长240米,拓宽2米3,耗资100万,算下来一个平方要价1181.6元,堪称天价工程。”该帖引发不少热议。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该工程业主方——四川新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网传民主路拓宽工程耗资100万属不实消息,该工程总标价为57.44万元。

  据四川新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何东介绍,民主路拓宽工程是通过将两旁人行道缩窄来达到拓宽车行道的目的,工程将车行道向西侧拓宽1米,东侧拓宽1.3米。拓宽后民主路车行道总宽度将达到16米,拓宽部分用作非机动车道。“这条路总长虽然只有240米,却是宜宾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也是交通拥堵的瓶颈之一,作为一个惠及民生的工程,道路拓宽后较此前增加一个车行道,可切实缓解宜宾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何东表示,民主路拓宽工程从去年12月25号正式动工,工期规划为今年1月31日完工。为方便市民出行,工程方特意将工期缩短提前完工。工程所耗资的57.44万,除了将路面开挖和平整,还对人行道上原有的12盏路灯进行了平移以及电缆更换。“整个工程从立项到招标,全部合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耗资100万的说法。”

(原标题:曝宜宾耗资100万拓宽240米街道 官方回应仅用57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三大运营商价格战刹车:2012资费微降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