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工作报告增加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内容

2013年01月29日11:3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人大会上代表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进行了18处修改。尤其增加了“坚持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一句,强调了北京市政府响应中央号召,对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视。

  修改后的报告,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分中做了多处修改。在“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一节中增加“模范遵守和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在“着力加强政风建设”一节中增加“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在“着力加强廉政建设”一节中增加“坚持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在谈到转变政府职能时,报告中增加“支持公益类事业单位发展”。

  在民生部分中,修改后的报告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儿童的发展和权益保障水平”。在“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前增加了“积极”二字。此外,还增加了“依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

  在经济建设部分中,修改后的报告增加了“规范发展家政服务业”,把“支持每个区县整合做强一家新型投融资平台公司”修改为“规范一批承担重大建设任务的区县融资平台”。把“抓好金融街拓区工作”修改为“强化金融街的国家金融中心功能”。

  报告还做出了其他多项修改。比如,在推进功能区建设中增加了“通州高端商务服务区”和“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加“三山五园历史文化区建设”。在文化创意产业重大项目中增加“怀柔影视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奥巴马接见热火队 德罗巴加盟土超豪门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深圳前厅级官员豪宅降50万抛售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