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灰霾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 北京等严重污染

2013年01月29日12:30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9日,一名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前。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刘震 摄 1月29日,一名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前。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刘震 摄
1月29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民众在大雾中观看升国旗仪式。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1月29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民众在大雾中观看升国旗仪式。当日北京雾霾天持续,空气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1月29日晨,一名游客在用手机拍摄大雾中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月29日晨,一名游客在用手机拍摄大雾中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月29日凌晨,荣乌高速山东莱州段能见度不足30米,山东段部分高速入口已经关闭。廖攀 摄 1月29日凌晨,荣乌高速山东莱州段能见度不足30米,山东段部分高速入口已经关闭。廖攀 摄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月29日介绍说,我国部分城市近日受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截至29日上午10时,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国中东部地区受雾霾天气影响逐渐扩大,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郑州、武汉、西安、合肥、南京、沈阳、长春等城市空气质量为五级,属重度污染。

  1月29日10时,过去24小时北京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值为35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级别。与28日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明显升高,空气质量下降。

  根据环境保护部卫星中心遥感监测,29日上午,灰霾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合肥、武汉、成都等地区,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0日夜里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将有所减轻。但29日下午至30日白天,我国中东部地区仍将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

(原标题:环境保护部通报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