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部署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2013年01月29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作出部署,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立即组织清理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确保近期取得明显实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发出的通知指出,近日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又有抬头之势,破坏了社会风气和网络环境,必须予以坚决整治和制止。通知强调,春节在即,要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网站坚决依法予以惩处,直至关闭网站。对把淫秽色情网站转移到境外、而人员在境内的要依法查办。对无资质的网站坚决予以关闭。通知还要求,既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网站、惩处责任人,又要整治移动客户端,对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手机软件运营商依法采取下架、限期整改等处罚。要将集中清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净化网络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住不放。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协调局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工作,并对公众举报线索一一进行梳理核实,追查违法违规网站。有关部门欢迎网民通过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积极举报,对举报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线索的有功人员将给予奖励。

(原标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部署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