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已要求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

2013年01月29日19:28  中国广播网
D3107次列车吧台上摆着不少食品,但没有方便面,盒饭也只有40元的 来源:现代金报 D3107次列车吧台上摆着不少食品,但没有方便面,盒饭也只有40元的 来源:现代金报
D3107次列车上的食品价目表 来源:现代金报 D3107次列车上的食品价目表 来源:现代金报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有乘客反映:部分列车春运期间仅提供高价盒饭,拒卖方便面。这是否违反相关的规定?中央台记者刘玉蕾今天就此向铁道部进行了求证。

  据了解,早在2011年年底,铁道部曾向社会公布《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标准(暂行)》,其中明确要求: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但从记者实际调查情况看,在高铁餐车上根本就买不到10元甚至15元的盒饭。对此,餐车上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早就卖完了”。

  铁道部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说:有个别列车没有按着铁道部的规定办,属违反标准的情况,我们已要求没有提供价格低廉盒饭的动车等各次列车按要求提供15元以下盒饭,并不能断供,以满足旅客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AC米兰宣布巴洛特利加盟 CBA广东14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