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对超标排放企业一律按高限处罚

2013年01月2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1月29日讯 (记者 杨理光)29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启动包括削减机动车污染排放、工业污染排放、扬尘污染排放、燃煤污染排放在内的4项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

  北京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带头停驶30%公务车。北京市交管局将对已报至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停驶牌号车辆进行监察检查,对于违反停驶规定的公务用车给予处罚。北京市交管局、城管执法局、环保局将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上路检查,严厉查处大货车遗撒、尾气超标等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对工作开展不力,应急不到位的区县、部门和国有企业,北京市将予以通报批评,要求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做出检讨;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将追究行政责任;对于不落实应急措施、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高限处罚。

  据有关部门预测,31日夜间,北京市将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得到改善。因此,此次应急措施暂定实施到31日24时。

  袭扰我国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区的雾霾天气仍在继续,许多地方出现了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市自1月10日以来,已发生两次明显的持续重污染过程。

(原标题:北京市紧急启动4项减排措施严控空气污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